招聘/招生
招生信息
浙江大学求是高等研究院2020年优秀大学生云端夏令营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19  浏览人数:1886

      为给全国高校优秀大学生创建神经科学、生物医学、信息科学等交叉学科学术交流平台,提供与该领域专家教授交流的机会,帮助青年学生更好地了解当前学科发展热点问题,浙江大学求是高等研究院将与浙江大学生仪学院、计算机学院和化学系等联合举办2020年优秀大学生云端夏令营。

       浙江大学求是高等研究院成立于200610月,由香港著名企业家、浙江大学资深学长查济民名誉博士和刘璧如女士资助建立,属校设直属科研机构,享受学校的特殊政策。研究院自成立以来,充分发挥生物医学工程、神经科学、信息科学和临床医学等多学科交叉优势,围绕神经工程、前沿交叉领域进行了探索性研究,取得了一系列丰硕的成果。特别是在植入式脑机接口研究方面已处于国内领先,在国际上具有重要的影响地位。

       建院以来,通过调研国际教育研究前沿现状和广泛深入的国际交流合作,求是高等研究院在营造和谐的交叉研究气氛,激发年经人的创新能力,培养年轻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等方面进行了不断的探索和实践,已初步建立了一套适用于学科会聚和交叉研究的创新性人才培养体系。由于专业基础扎实,科研工作能力强,且具备多学科背景以及开阔的国际视野,许多毕业生倍受用人单位好评,不少人已经成为阿里巴巴、华为、腾讯、Google、百度等国际知名企业的研发骨干,还有不少毕业生赴国外进一步深造。

研究院官网:

http://www.qaas.zju.edu.cn/index.asp

研究院师资队伍:

脑机接口研究组:http://www.qaas.zju.edu.cn/people.asp?staffTypeID=4

生物矿化组:http://www.qaas.zju.edu.cn/people.asp?staffTypeID=7

一、专业介绍

       作为浙江大学最早开展交叉学科研究生培养的试点单位,求是高等研究院依托生物医学工程和计算机应用技术等国家级重点学科和国家级及省部级重点实验室,着力培养能应用信息、生物、物理、化学、工程等领域的技术在生物、医学、工程技术领域中开展交叉研究的创新型交叉学科人才。重点发展的学科方向包括:1、神经工程;2、生物医学仪器;3、基础医学;4、生物纳米材料;5、微纳器件及制造。

       2020年求是高等研究院研究生招生学科为:生物医学工程,神经生物学、计算机科学、化学等。学生将根据主修专业获得相应的学术学位。欢迎考生跨学科报考,相关专业包括:生物医学工程、计算机科学、基础医学和电子信息技术等。

二、申请方式

       申请参加求是高等研究院2020年优秀大学生云端夏令营需符合学科所属学院报名条件并按照相关学院报名规定进行报名,同时将个人报名信息另发送至邮箱renhuan@zju.edu.cn 

       学科所属学院报名信息如下:

1. 浙江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2020年优秀大学生云端夏令营活动通知:

http://www.cbeis.zju.edu.cn/cbeiscn/2020/0618/c23699a2156717/page.htm

2. 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招收2020年暑期实习生计划:

http://www.cs.zju.edu.cn/csen/2020/0616/c26739a2155774/page.htm

3. 化学系关于举办2020年暑期大学生夏令营的通知:

http://www.chem.zju.edu.cn/chemcn/2020/0603/c34735a2146687/page.htm

注:化学系报名截止日期:2020620日、生仪学院报名截止日期2020630日、计算机学院报名截止日期:202071日。

三、联系方式

       地址:浙江大学玉泉校区老生仪楼2

       邮箱shaomin@zju.edu.cn 张老师;renhuan@zju.edu.cn 任老师

       电话: 0571-87952838



求是高等研究院

2020年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