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浙大与意大利圣安娜高等学院签约
发布时间:2009-03-23  浏览人数:638

3月23日上午,浙江大学求是高等研究院与意大利圣安娜高等学院先进机器人技术及系统实验室(ARTS)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植入式/非植入式神经接口、假肢、功能康复器械等研究领域开展合作。

浙大副校长吴朝晖会见了来访的圣安娜高等学院院长Maria Chiara Carrozza教授一行,并共同出席签约仪式。

意大利圣安娜高等学院位于闻名遐迩的比萨城,其ARTS和微工程研究中心(CRIM)以开展前沿科学研究著称。由ARTS实验室研制成功的智能手(“Smart Hand”)享有世界第三只手的美誉。中心主要负责人Paolo Dario教授曾任学院副院长,国际IEEE机器人学会、国际自动化协会主席。

Carrozza教授在讲话中表示,签约双方具有良好的合作前景,高等研究院在神经接口方面的深入探索与ARTS和CRIM实验中心在机器人及假肢方面的领先研究相结合,将带来新的、令人惊喜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