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求是高等研究院参加中美卡弗里前沿科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1-11-08  浏览人数:649

2011年11月04日-07日,应中美科学院科学委员会之邀,求是院赵挺副教授和张韶岷博士参加了在中国神州举行的第14届中美卡弗里(Kavli)前沿科学研讨会。赵挺副教授为本届研讨会“脑-机交互(Brain-Machine Interaction)”主题的中方演讲人。

中美前沿科学研讨会得到中国科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和美国科学院的共同组织与资助。每次会议邀请80多名来自不同学术背景、学术上有一定成绩、年龄在45岁以下的中美青年科学家参加,每次会议8个主题均由中美学者联合组成的学术委员会决定。美国科学院院长、拉尔夫?赛瑟罗恩教授、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院士以及工程院副院长樊建平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赵挺副教授在“脑-机交互”主题研讨中作了关于“Brain-machine Interface at QAAS”的口头报告。在该报告中,他就近十年来国内外脑机接口研究的最新进展,浙江大学求是高等研究院在植入式脑机接口方面的工作及最新成果进行了报告,同时就当前这一神经科学和信息科学的交叉研究领域中的若干科学问题与关键技术同与会的科学家进行了探讨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