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林百欣高科技奖”首次颁奖
发布时间:2007-04-04  浏览人数:664

4月4日上午,浙江大学“林百欣高科技奖”首次颁奖典礼在玉泉校区举行。该奖项是已故香港著名实业家、香港丽新集团创办人林百欣先生于2004年出资在浙大设立的,首届有18位浙大师生获得奖励。
    
    2004年5月,林百欣先生莅临浙大,出资1000万元支持浙大成立“林百欣脑神经功能实验室”、“林建高海洋资源与环境实验中心”和组建“基于网络的视音频监控课题组”,推动浙大在脑科学、海洋资源开发和利用、环境保护、信息技术、纳米技术、生物医学工程等领域开展前沿性、交叉性的研究。其中200万元专门用于设立高科技奖励基金,奖励在上述实验室、实验中心和课题组以及求是高等研究院从事科研活动,取得突出成绩的教师和优秀研究生。
    
    浙江大学林百欣脑功能实验室博士生导师罗建红、求是高等研究院博士张韶民获得一等奖。在领奖时,他们对林百欣先生关注浙大发展,支持浙大师生从事科学研究的善举表示深深敬意,表示将再接再厉争取早日取得更大成果。
    
    浙江大学原常务副校长胡建雄、原副校长顾伟康和科研院、研究生院、求是高等研究院的相关负责人和学生参加了颁奖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