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19年脑机接口实验室(BMI)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9-06-01  浏览人数:3401

 一、研究院简介    

       浙江大学求是高等研究院成立于2006年10月,是在香港著名企业家、浙江大学查济民名誉博士和刘璧如女士的鼎力支持下成立的浙江大学校设直属科研机构。   

       研究院充分发挥信息科学、神经科学等多学科交叉研究的优势,开展了多尺度和多模态的定量方法学研究,研究方向主要有以下3类:脑机接口技术、系统与认知神经科学以及定量和系统生理方法学。    

      求是高等研究院负责和承担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50余项(其中973、863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共12项),累计科研经费共4800余万。发表各类期刊及会议论文166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18项,负责和参与撰写神经工程专著4部。

二、脑机接口实验室简介

       作为求是高等研究院的创始团队,脑机接口实验室成立于2006年。在创院院长郑筱祥教授的领导下,开创了浙江大学的植入式脑机接口研究,建立了啮齿类动物、非人类灵长动物以及人类实验平台的脑机接口平台。2007年成功研发的大鼠运动控制及导航系统受到了国内外同行的广泛关注。2010年率先在国内开展非人灵长类动物的植入式脑机接口研究,实现了手部精细运动的实时在线解码。2014年在我国首次开展了基于ECOG的运动型脑机接口的临床研究,使脑机接口技术在运动功能重建的临床应用上迈进了一大步,填补了我国在该研究领域的空白,在国际上具有重要的影响地位。上述成果受中央电视台、New Scientists等国内外主流媒体广泛报道,引起了广泛关注。国家主席习近平(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中国工程院院长徐匡迪、常务副院长潘云鹤、总装备部、教育部、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等领导和专家都视察过脑机接口实验室,对我们的研究和成果表示高度肯定和赞扬。 

三、招生要求

1.有浓厚的科学研究兴趣,有志于生物医学工程、人工智能、信息电子工程等领域问题的前沿探索,有较强或潜在的研究能力, 并有继续深造意向。 

2.硕士研究生毕业(普博)或本科毕业(直博),均需学位学历双证。

3.学业成绩优秀,预期可获得母校外推名额。本科期间成绩总排名“985”院校在本专业25%以内,“211”院校在前15%以内,对有出色科研成果或特长学生学习成绩标准可适当放宽。   

4.英语水平良好。要求国家英语六级水平考试480分以上(460分-480分之间,在其他方面有突出表现的,也可予以考虑)或有较好的TOEFL(80分以上)或雅思(6.0分以上)成绩。 

四、招生专业   

       生物医学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光电科学工程、信息与电子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软件工程、数据科学、生物、医学

五、报名方式

     有意向来求是高等研究院脑机接口实验室的同学可通过以下两个学院夏令营报名: 

浙江大学生意学院电子信息技术及仪器专业关于举办2019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通知

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招收2019年暑期实习生计划

注:生仪学院报名截止日期为6月20日,计算机学院报名截止日期为6月15日。报名后的同学请将自己简历再发送至:renhuan@zju.edu.cn

联系电话:0571-87952838

咨询微信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