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师生参加第41届国际医学和生物学工程会议(EMBC 2019)
发布时间:2019-09-17  浏览人数:1379

41届国际医学和生物学工程会议(EMBC)于2019723日至27日在德国柏林举行。总体主题是“从健康到重症监护的生物医学工程”。这次大会涵盖了生物医学工程,医疗技术和医疗信息学领域的前沿研究和创新。会议邀请了加州大学的Bruce Wheeler博士,慕尼黑工业大学的Vasilis Ntziachristos博士,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EPFL)神经修复中心的Gregoire Coutine博士及其他人介绍了生物医学工程教育,光学和光声成像,恢复瘫痪后行走的神经技术和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的其他重要问题。会议共展示了约800张海报,涉及14个主题,包括生物医学信号处理,神经和康复工程,制药工程和药物输送系统等等。

EMBC会议上,我院的博士生汪蕊雪同学和硕士生林歆远两位同学分别通过口头报告和会议海报展示了他们的两项工作成果,“Decoding with Calcium Signals from Layer 2/3 Motor Cortex during a Pressing Movement”和“Development of a High-Speed Mental Spelling System Combining Eye Tracking and SSVEP-Based BCI with High Scalability”。同时,张韶岷老师也受邀担任了Brain-Computer Interface sessionCo-chair。本次会议为我院师生提供了一个与世界各地的专家和学者进行分享和交流的平台,通过与国际同行面对面的的交流与沟通,对于我们现有工作的不足和未来工作可突破的方向都起到了指点迷津的作用。



资源: Bruce Wheeler博士在EMBC 2019 的主题演讲


资源: Vasilis Ntziachristos博士在EMBC 2019 的主题演讲


资源: Gregoire Coutine博士在EMBC 2019 的主题演讲


资源: EMBC 2019 的报告厅座无虚席


资源:我院学生参加EMBC 2019(左,硕士生林歆远;右,博士生汪蕊雪)


资源:张韶岷教授受邀担Brain-Computer Interface Ⅲ的Co-cha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