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拥抱医工发展浪潮,领略专业前沿魅力 ——记2019年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大会暨创新医疗峰会
发布时间:2019-11-20  浏览人数:940

       20191114-16日,由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主办的“2019年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大会暨创新医疗峰会在山东济南召开。大会以“医工融合发展,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吸引了国内外2500余名来自产、学、研、医等各界人士参加。本次大会聚焦创新驱动和成果转化,举办了10个高端论坛,组织了20个专业分会场,展示了当前国际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的最新成果、最新技术、最新产品,涵盖了神经工程、医学影像、生物医学检测、生物力学、健康工程、康复工程、纳米医学、生物材料、组织工程和再生医学、医学人工智能、医疗器械创新、生物医学工程期刊发展等多方面内容。

2019年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大会会场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理事长曹雪涛院士,美国国家医学科学院院士、美国斯坦福大学Mark Musen教授,IFMBE医学与生物工程研究院院长、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贺斌教授,清华大学李路明教授等围绕生物医学工程科技前沿做了精彩的大会主旨报告。

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贺斌教授做大会主题报告

       浙江大学求是高等研究院的张韶岷老师和多位研究生同学参加了此次大会,参与了青年论坛报告与壁报展示等学术交流活动。其中郑艳瑜、李晨阳两位同学在青年论坛中做了精彩报告,获得了青年优秀论文奖二等奖。周晴、朱钧杰、杨语芳、孙敏健同学的壁报展示吸引了广大同行交流讨论,并收获了较高的评价。

郑艳瑜同学做学术报告

 

孙敏健同学讲解学术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