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求是高等研究院名誉院长、原港大校长徐立之先生座谈
发布时间:2022-11-09  浏览人数:304

        117日,求是高等研究院名誉院长、原港大校长徐立之先生与学院师生代表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陈卫东老师向徐院长汇报了这几年求高院的发展情况。他表示,求高院坚持多学科交叉融合,服务于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取得了一系列高水平成果。徐院长对求高院的发展做出了肯定。之后,教师代表张韶岷、郑能干、潘海华、王晓雨和学生代表徐羽晨、王磊、刘腾俊分别向徐院长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徐院长与大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徐院长从自己的经历谈起,告诫同学们做研究应当提出合理假设并踏踏实实地进行论证。之后他又从“高等”二字出发,对学院的未来提出了自己的期望。最后,徐院长祝师生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学生代表徐羽晨表示,徐先生幽默风趣地以自身经历为例,鼓励我们发掘各自的兴趣方向,以积极放松的心态面对科研,鼓励我们做研究要大胆假设,同时在研究过程中不断思考研究背后的影响及意义,进行问题导向的研究而非数据驱动的研究。

       学生代表刘腾俊表示,跟徐先生一番交流受益良多。徐先生强调我们做研究不能走歪门邪道,同时要找准科学问题和合理假设。希望我们求高人都能牢记于心,把求高院建设得更好!

图 | 刘腾俊
文 | 王磊,徐羽晨,刘腾俊
编辑 | 王磊
审核 | 陈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