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生命密码-意念控制”专题介绍我院脑机接口研究
2016/8/6

201686日,我院脑机接口团队接受凤凰卫视生命密码节目组的采访。我院陈卫东教授、张韶岷副教授、许科帝副教授与浙医二院神经外科张建民主任、朱君明主任医师分别向记者介绍并展示了脑机接口和意念控制,以及相关的动物实验和临床研究进展。

该研究的进展进有望对因中风、脊髓及肢体神经损伤、肌萎缩侧索硬化(渐冻人)等而导致的肢体运动功能障碍的患者进行运动功能重建,从而改善生活质量。


原视频 凤凰卫视 生命密码——意念控制:

http://v.ifeng.com/news/tech/201608/017c7593-1e52-4da5-afa6-f9f0131df0bc.shtml


Copyright 2017 Qiushi Academy for Advanced Studies, Zhejiang University

Follow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