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高等研究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办法
2017/3/11

一、复试和录取工作领导小组名单

  长:陈卫东

副组长:李晔、张韶岷

  员:余雄杰,Toru Takahata,许科帝,郝耀耀

学院地址:浙大玉泉校区周亦卿科技大楼

申述联系人:黄琪,电话87951585,邮箱:qhuang@zju.edu.cn

二、复试基本要求                                                   

1、原则上按11.2实行差额复试。复试分数线:

专业

英语

政治

业务1

业务2

总分

生物医学工程

(包括专业学位)

55

55

85

85

330

 

统考考生中(不包括单独考试)若单科成绩低于分数线的总分作如下减分:低1分总分减20分,从第2分开始每低1分总分减10分,减分后总分达到分数线的可视同上线;但单科成绩不得低于分数线5分,且仅限1门单科。

2、复试成绩占录取总成绩的45%(学院不提供历年的复试试卷),复试成绩总分为100分,复试不合格者(低于60分)不予录取,录取按总成绩从高到低依次录取。

3、复试由笔试和面试两部分组成,各部分所占比例及复试时间、地点和科目安排如下:

 

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包括专业学位):

考试科目

考试形式

考试地点

考试时间

所占复试总成绩比例

 

英语听力

 

笔试

 

周亦卿一楼报告厅

314日上午900开始

20分钟)

10%

 

微机原理

 

笔试

 

周亦卿一楼报告厅

314日上午930开始

30分钟)

30%

英语口语

 

面试

 

周亦卿楼2楼会议室

314日下午1230开始

 

10%

综合能力

50%

 

笔试《微机原理》参考书:《单片微机原理系统设计与应用》第2版,万福君、潘松峰等编著,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出版社

 

三、调剂事项通知:

浙江大学求是高等研究院今年招考硕士研究生(含专硕)共4人,专业是生物医学工程。研究生复试与生仪学院研究生复试同时进行,欢迎211学校的电气、控制、信息类考生前来申请调剂(调剂专业的学生,除“微机原理”以外,还可选“信号与系统”或“算法与数据结构”)。请有意愿的同学将调剂表交至周亦卿楼211生仪学院研究生秘书黄琪老师处(联系电话87951585)。上交调剂申请表截止日期为2017年39日下午5点以前。

  以上考生在相同录取条件下,优先录取第一志愿报考考生。

四、其它注意事项

1、我院的资格审查时间2017.3.14上午1010,地点周亦卿一楼报告厅(笔试后进行)。

(1)应届生出示完整注册后的学生证(高校教务部门颁发的学生证)。

(2)往届生出示本科毕业证书原件。

(3)考生请在复试时带上学校教务部门出具的盖有红章的大学期间成绩单(应届生可以向所在学校教务部门索要,历届毕业的考生,可向档案管理部门要求复印,并盖章;有论文发表或有科研成果及获奖的考生,请带上相关的清单和复印件,复试时上交复试小组。

2、体检:根据教育部文件精神,体检在复试时进行。

  体检对象:攻读2017年硕士学位研究生(包括统考生、单考生、推荐免试生等),体检不通过者不能录取。生仪考生体检在浙大玉泉校区医院,具体安排详见:

http://zdyy.zju.edu.cn/redir.php?catalog_id=26&object_id=23276

Copyright 2017 Qiushi Academy for Advanced Studies, Zhejiang University

Follow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