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副部长、党组成员杜占元一行到神经所调研
2017/4/27

发布日期:2017年4月27日    作者:熊铭     摄影:                                                   

         2017年427日,教育部副部长、党组成员杜占元一行来到华家池校区系统神经与认知科学研究所视察科研工作开展情况,浙江大学校领导宋永华、严建华等陪同。杜副部长等听取了研究所关于科研进展及成果的汇报,参观了研究所重点实验室,并对我所过往取得的成绩表示了高度赞扬,希望在今后工作中能戒骄戒躁、层层递进、开拓进取。

上午10点30分,伴着绵绵细雨,杜副部长等领导准时来到研究所。郑筱祥教授针对“脑机融合的混合智能理论与方法”向领导们做了简要介绍,并演示了脑机融合在猴子、大鼠身上所取得的实验成果,期间,杜副部长表示了对这个上过央视《挑战不可能》的项目印象深刻。随后,杜副部长等来到了“脑机融合的混合智能理论与方法”项目组实验室,对实验室设备、实验开展进行了考察,对奋斗在科研前线的项目组师生成员表示了钦佩和赞扬,称“脑机融合的混合智能理论与方法”作为中国高等学校十大科技进展入选项目之一,具备充足的科研意义及实际应用意义。

郑筱祥教授介绍“脑机融合的混合智能理论与方法”

大鼠脑机融合实验成果演示

离开项目组实验室后,杜副部长一行人又来到7T超高场磁共振实验室。研究所目前拥有全国唯一主动屏蔽式7T超高场磁共振系统 ——“MAGNATOM 7T超高场磁共振仪”,所掌握的超高场磁共振成像技术(MRI)成为了科技前沿与应用的焦点。徐斌老师向杜副部长等领导介绍了7T磁共振操作系统,以及7T在核磁共振上的优势。

徐斌介绍7T超高场磁共振操作系统

杜副部长在调研过程中,十分关心研究所项目组在科研经费、人才引进等方面问题,得知省、市、校各级单位重视科研项目推动,及时支配科研经费后,表示了宽慰和赞同,并建议科研在人才引进上要多做文章、下足功夫,全方面多渠道的吸引优秀人才,也希望研究所在重点项目上能继续做出突出贡献,推动相应科研领域的发展与突破。

杜副部长一行与研究所老师合影

Copyright 2017 Qiushi Academy for Advanced Studies, Zhejiang University

Follow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