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求是高等研究院 关于举办2017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通知
2017/5/18

为给全国高校优秀大学生创建神经科学、生物医学、信息科学等交叉学科学术交流平台,提供与该领域专家教授交流的机会,帮助青年学生更好地了解当前学科发展热点问题,浙江大学求是高等研究院定于201775-9日在景色宜人的杭州举办2017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浙江大学求是高等研究院成立于200610月,由香港著名企业家、浙江大学资深学长查济民名誉博士和刘璧如女士资助建立,属校设直属科研机构,享受学校的特殊政策。研究院充分发挥生物医学工程、神经科学、信息科学和临床医学等多学科交叉优势,围绕神经工程、前沿交叉领域进行了探索性研究,取得了一系列丰硕的成果。每年定期举办的西湖学术论坛(FINT)、超高场磁共振成像技术研讨会等国际学术会议,提供了与国内外顶尖专家交流及了解前沿技术热点的学术平台;提供出国学术访问与联合学位培养,开拓国际视野建立国际化人才队伍;并拥有全球顶尖科研设备,全国唯一主动屏蔽式7T超高场磁共振系统(MRI),掌握超高场磁共振成像技术,是该领域科技前沿与应用的焦点;每周邀请国内外学者演讲与访问,加强了各研究单位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

依托于生物医学工程、光学工程和计算机应用技术等国家级重点学科和国家级及省部级重点实验室,求是高等研究院着力培养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等领域交叉研究的创新型交叉学科人才。2018年求是高等研究院研究生招生学科为:生物医学工程、神经生物学、计算机科学、临床医学(精神病学、外科学、影像医学与核医学等)。学生将根据主修专业获得相应的学术学位。欢迎考生跨学科报考,相关专业包括:生物医学工程、计算机科学、基础医学、光学工程,电子信息技术、生物技术、材料科学、化学工程、临床医学等。

一、夏令营简介

本夏令营旨在促进高校优秀大学生间的交流互动,加强神经生物学、生物医学工程和信息电子工程等专业与国内高水平大学相关院系的联系,特别是使这些学校的学生能够进一步认识浙大、了解浙大求是高等研究院。本次活动为期五天,内容包括专家讲座、实验室参观与操作、知识竞赛、师生互动等精彩活动。

第一天:开营式、实验室参观、师生座谈。

第二天:专家讲座、实验室参观、知识竞赛。

第三天:专家讲座、实验室参观、实验操作训练。

第四天:学员论坛、师生互动、晚会。

第五天:闭营式。

二、申请条件

1、具有浓厚的科学研究兴趣,有志于神经生物学、生物医学工程和信息电子工程等专业,有较强或潜在的研究能力, 并有继续深造意向。

2、英语水平较好,学习成绩优秀。本科期间成绩总排名“985”院校在本专业30%以内,“211”院校在前20%以内,对有出色科研成果或特长学生学习成绩标准可适当放宽。

3、专业要求:神经生物学、生物医学工程、电子、电气、控制类相关专业(包括医学、药学、数学、物理、化学、生物等)三年级本科生(2018届毕业生)。

三、资助条件

1、参加暑期夏令营的学生必须遵守浙江大学的相关规定,按照统一的安排参加活动。

2、夏令营不收注册费。浙江大学求是高等研究院将为营员免费提供交通、住宿、保险以及相关活动的资助,包括营员来杭州的交通费(按浙大本科生实习费用规则报销,车票信息与学校或家庭所在地乘车区间相符者有效)。

3、夏令营活动以外的时间由营员自行安排,所产生的费用由营员自理。

四、申请方式

报名截止时间:2017623日下午5点整,学生需要网上申报(申请材料需PDF格式),不接受纸质申请材料。申请材料包括:本科成绩单1份(须加盖院系或学校教务处公章),总成绩排名1份(须加盖院系或学校教务处公章),CET六级或其他英语考试的成绩证明1份及其它获奖材料(如已发表论文、各类获奖证书等)。报名网址:https://st3529873.huoban.com/share/3696463/KG2pKKe5H1M1HuqexBpjG5Ga2KxpHUMsUg2Ugg2d/205304/list


报名二维码:



入营交流群二维码:




 

五、材料审核及录取

1、夏令营申请工作即日进行,专家小组审核相关材料后,择优录取30名营员,由浙江大学求是高等研究院发录取通知,录取名单将于626日前在研究院网站上公布(http://www.qaas.zju.edu.cn),不再另行通知。

2、确认参加者请在628日前将回执返回,

3、具体报道时间和地点待营员回执返回后通知。

凡参加夏令营者,须随身携带以下材料:

1)身份证及身份证复印件;

2)申请表中所涉及的相关证书证明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

3)英语四六级成绩原件及复印件;

4)本科学习成绩总表原件。

 

     注:由于实验室属于高洁净环境,确认参加者须进行结核菌测试,可经由皮测、胸片或血液等不同方法取得,须于7月1日前寄回电子版结核菌测试结果。

Copyright 2017 Qiushi Academy for Advanced Studies, Zhejiang University

Follow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