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地区超高场磁共振成像前沿技术研讨会
2017/5/19


Release Date: May 19th, 2017     Writer:Xinwei Feng      Photographer:Bin Xu、Wenliang Zhang     

         亚太地区超高场磁共振成像前沿技术研讨会(Asia-Pacific Symposium on Advances in UHF MRI)于2017年5月2-3日在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召开。此次研讨会由浙江大学主办,浙江大学求是高等研究院、浙江大学系统神经与认知科学研究所承办,由西门子医疗系统有限公司和铂悦仪器(上海)有限公司赞助。大会邀请到了包括哈佛医学院的Lawrence L. Wald教授,明尼苏达大学Kamil Ugurbil教授在内的9位国际知名的脑科学和神经领域的专家学者做特约报告,同时吸引到了国内多所高等院校的老师同学约120名参会。

 参会专家学者合影

          磁共振技术的发展,尤其是7特斯拉以上的超高场强磁共振技术的成熟,为科学家无创伤、高精度、实时研究人类大脑结构和功能提供了强有力的工具。磁共振成像技术对神经网络结构和功能的定量检测,对研究大脑复杂功能方面产生了积极意义。本次会议旨在交流超高场磁共振成像的前沿技术发展,把握超高场磁共振最前沿技术发展动向,推动磁共振成像研究的深入开展。

         浙江大学求是高等研究院系统神经与认识科学研究所所长Anna Wang Roe教授担任大会主席,致欢迎词,并对各位专家、学者的远道而来表示欢迎。本次会议议题包括4个部分,报告涉及的领域包含超高场磁共振成像技术、超高场磁共振成像及神经影像、超高场磁共振成像技术在非人类灵长类动物的应用等方面。

 

Anna Wang Roe教授在会上做汇报

          哈佛医学院的Lawrence Wald教授介绍了最新的研究进展包括改进射频线圈、B0匀场、序列和解决由于末梢神经刺激引起的梯度性能限制以及由被试运动造成成像限制的方法; 哥伦比亚大学的Thomas Vaughan教授介绍了超高场MRI的RF功率管理;明尼苏达大学的Kamil Ugurbil教授报告的内容为使用超高场绘制人脑功能连接的潜力;Anna Wang Roe教授介绍了超高场磁共振脑成像技术挑战及进行非人灵长类动物的超高场成像研究,旨在实现大脑解剖和功能上的高空间和时间分辨率可视化;哈佛医学院的Jonathan Polimeni教授介绍了关于限制fMRI时间和空间分辨率的研究内容等。

         此次亚太地区超高场磁共振成像前沿技术研讨会(Asia-Pacific Symposium on Advances in UHF MRI)的成功举办必将促进我校在脑科学研究方向的前进步伐,逐步奠定我校在脑科学研究领域的国际地位。

 
               Lawrence L. Wald教授在会上做汇报                                                              Kamil Ugurbil教授在会上做汇报







Copyright 2017 Qiushi Academy for Advanced Studies, Zhejiang University

Follow Us